close

DSC_0225.JPG

謝謝蘿菈松靜營地,讓我再次看見幸福的顏色......

 

不諱言的,我是因為青山嶴才找到蘿菈松靜。
忘記是那一天,在FB上看到青杉嶴的名字,直覺讓人感到很特別。
搜尋這個營地會覺得青杉嶴很懂的行銷,三不五時會在粉絲頁上POST很美很有感覺的圖文,
會讓你非常想去那個營地,經由粉絲頁的messenger聯繋才知道今年的營位都已訂滿。
再次GOOGLE發現就在隔壁有另外一個新的營地叫做蘿菈松靜,就這樣讓我認識另一個非常優質的營地。
當然啦,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我們又約了小扉家一起來同露囉。

這次的營地在苗栗南庄,周五下班再夜衝一定來不及,所以我們周六睡到自然醒再慢慢開向南方。
經過南庄時本想去老街逛逛,但發現台灣的各地老街好像都差不多,有點逛不太起來。
反正時間也接近中午吃飯時間,就去小七採買一下明天早餐再買最近小孩很愛吃的油飯便當帶上山當午餐囉。

 

我們這次訂的是蘿菈A區,到營地時小扉家已經搭好帳蓬完成所有架設了,我卻不急不徐的先拿出便當和啤酒來克。
那麼優閒的營地和那麼燦爛陽光之下我就不急著搭帳啦。

IMG_0272.JPG 

酒足飯飽之後我就開始上工啦
IMG_0271.JPG

小孩們也沒閒著,開始拿出雞絲來火拚了

IMG_0273.JPG

好喜歡這個營地的原因之一,因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大樹,距離剛好適合我綁吊床。
但是在樹幹上綁繩子之前最好用布包一下保護樹皮,因為樹皮有幫大樹輸送水份的功能,如果樹皮受損若嚴重的話是會影響大樹的生長的。
為了永續的自然環境,下繩前多一層保護會比較好喔,希望以後來時都還可以再看見這些大樹長的更美更大。

DSC_0145.JPG

我們隔壁有好幾台露營車進駐,還有好多神殿級的印地安帳蓬,在松樹下顯的高雅而自然。
多虧他們讓我們感染了所謂的露營美學,而且大家都很珍惜這裡的空間,互相各自集中,讓出公共區域來供小孩們跑跳更不受拘束。

DSC_0144.JPG

這個吊床快變成這三妞的盪秋千了

DSC_0156.JPG

好美的大樹,等一二月份櫻花開時這一定會變更漂亮

DSC_0142.JPG


隔壁的下午餐正要開始,小扉爸不知在看什麼好料的都不報一下XD
DSC_0147.JPG

有人因為還沒中午就在克便當,還不到下午三點就在喊么了,所以我們家的下午茶就吃花雕雞麵囉 

DSC_0150.JPG

躺在吊床上或是蹲在路邊看小孩玩耍,感覺這一露多出了許多的悠閒,是空間嗎?還是時間?一時說不上來,就是那種很舒服的感覺。 

IMG_0287.JPG

我想連小孩也都能享受這份愉悅

IMG_0298.JPG

夕陽即將西沈,附近的加里山也披上一層薄薄的面紗

IMG_0306.JPG

傍晚在掛灯時,小孩也開始拿出萬聖節的傢俬開始佈置

IMG_0313.JPG

 

我們家是連聖誕節的亮晶晶毛都拿出來擋著用了

IMG_0318.JPG

這隻下面不知會不會吊的太重了

IMG_0322.JPG

小孩們有伴在一起玩就開心了,這也是我們家很愛找小扉家一起露營的原因
連一顆很普通的氣球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都要感謝蘿菈松靜的營地規劃的很好,聽營主說今天一共有41帳進來,但絲豪感受不到吵雜與擁擠。

IMG_0326.JPG

天色漸暗,我也開始料理晚餐了
今天吃香煎雞排時蔬炊飯

DSC_0161.JPG

先炒軟洋葱再加入洋菇炒變小

DSC_0163.JPG

就在我切雞排時,隔壁沒綁的麥克風頭狗就熟來我們家,我就丟了無骨雞腿排裡唯一有骨頭的部份給他,後來他就一直巴在這裡不走了,他主人怎麼叫都叫不會去...

DSC_0164.JPG

露營時我很喜歡這麼一鍋搞定的料理,用鑄鐵鍋炊出來的米粒帶著洋葱和雞排的香味,甜椒和青花菜經過鐵鍋的悶煮更吃得出青菜的甘甜

IMG_0342.JPG

我家阿姐好捧場連吃了好幾碗

IMG_0346.JPG

吃完晚餐後小孩又集中到小扉家玩星星水串珠了

DSC_0176.JPG

沒多久,營主擴播請大家往營本部前廣場移動,沒想到這裡也有捣麻糬活動,營主後來有說只要超過25帳以上,就會準備這個活動。
不過可能大家都剛吃飽,所以玩的人多但吃的量少。

IMG_0349.JPG

吃完由各帳爸爸們輪流打的麻糬後,我們又回到自己的帳蓬裡玩。外面氣溫直直落,好像只有13度左右,下次該準備保暖的G絲了。

IMG_0351.JPG

今晚的天空很乾淨,只可惜月亮和路灯有點亮無法拍星空,只好在前面空地隨便拍拍。

IMG_0339.JPG

睡前依照慣點,阿木會講故事給小朋友聽,這是我們家用故事書代替3C的堅持,但不曉得可以撐多久就是了。

IMG_0367.JPG

現在睡前還多了一個慣例,讓小孩吃碗肥滋滋的湯圓,帶著暖暖的胃上床會睡的更香甜。

DSC_0188.JPG

翌日清晨一出帳就覺得好冷,海拔雖然不高,但山谷裡的幅射冷卻效應十分明顯,秋冬來露的朋友保暖措施要做好。

IMG_0378.JPG

妹啊一早起來就跟我搶吊床,看來該再去淘一個來用囉。

DSC_0210.JPG

這次的早餐我們吃的很隨便,就昨天帶上來的麵包再加上沖泡熱飲就打發了, 主要能填飽肚子就可以了,省下很多時間可以悠哉的看小孩玩耍。
營本部還有販售附近農場種的甜柿,真是便宜又好吃啊。

DSC_0227.JPG

今天早晨的陽光和昨天一樣暖洋洋的,收完帳的我們就窩在松樹樹蔭底下煮鍋泡麵當中餐果腹。這個營地我們的評價極佳,不信的話你們下次來露就知啦。

DSC_0233.JPG

 


 

arrow
arrow

    阿里巴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