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7.JPG

Sihmut!請隨意,當自己家吧!

常看露營前輩的BLOG上寫說:露營就是生活的延伸。如果沒有辦法擁有這麼美麗的山谷,那偶而把這好山好水當做我這二天的家,那也算是一種露營的目地啊。

以前看電影裡經常會演出有些有錢人會在泳池畔辦PARTY,白天戲水晚上開趴,讓平民老百姓的我好生羡慕。沒想到有那麼一天,溪河木居然實現了我的願望。

 

A26.jpg

周五晚上因故出發的晚,早在白天就預先通知營主我們大約9:30左右到達,沒想到意外中還有意外出現,為了等阿姐的珠算初級檢定結束,我們硬是等到快8:30才上國五。可能是大家都知道太晚出發了,一路車上都很安靜為的是要讓司機專心開車。大約九點才出雪礈,沿途經過宜蘭橋之前的全聯超市,店前停著滿滿的休旅車,看起來都是夜衝人趕來採買的。很有趣的景象,我心想幸好我已經在台北買好了,如果你有在現場一定也會發出幸災樂禍的一笑XD。

沿著台七線一路衝向大同鄉,夜晚車並不多,但只要追到前面是二三台車一起跑的,心裡就想說:疑~這搞不好也是夜衝的喔。果然經過103K鳳梨屋路口就有一台車右轉進去,然後過了大同在泰雅大橋前右邊有個上坡的叉路,又有三台車一起上去,可能是要去大同圓頂或天際線營區的吧。接再來就只剩我們一台車直衝松羅部落了。果然那麼晚還在山裡面奔馳的只剩下愛玩的露客了XD。

A2.jpg

9:35pm到達營地,營主安排給我們很棒C9營位,前面五公尺就是小孩的戲水池,二十公尺外就是浴廁,5*8m的長方型營位很好運用,四周有果樹為界,車還可以停在帳蓬後面,不常用的東西還可以放車上很方便。

這次還是用5*8天幕,後面小折一點起來,因風力不大所以水線先不拉,因為怕影響隔壁營位的空間,主營柱稍外傾約80度,營釘才不致於釘太外面,等天亮後再視狀況調整。所幸這次的鄰居都是團露,他們都有共用大天幕,所以營位不顯的擁擠。 周六中午風力漸強,這是夏天大熱天山谷露營的宿命,因為熱對流作用會有地型風,中午從山上吹向海邊,晚上會從海邊吹往陸地。在使用大天幕時一定要注意架設方向,需讓風有出口而非側面迎風。

把營地安頓妥當已接近午夜12點,此時是整個露營活動中我最放鬆的時刻,但小孩仍然很有活力,妹啊在睡前還在帳蓬內滾來滾去,不曉得在high什麼XD

A3.jpg

此時最棒的就是來點小酒和小菜,靜靜品味這個寧靜的夜晚。

A4.jpg

早安,晨之美!

清晨的陽光灑落綠茵,就算不穿鞋光腳丫踩在草地上也不會感到刺刺的,反而可以感受到柔軟毛毛的青草地觸感。營主很用心在照顧這遍草地,帳蓬下都需要舖下護草墊,如果有放地布或大型地墊的,也都要比照辦理。當然草地上是不可以烤肉也不可以停車,希望大家可以共同維護每一個露營的環境,把營地當作自己的家來疼惜,才不會辜負每一位辛苦建設露營環境的經營者啊。

A5.jpg

當再好吃的鬆餅連吃了好幾露到最後也都會成為不受歡迎的存糧。 所以今天的早餐終於跳脫前幾露的固定模式,買了熱壓吐司烤盤,加玉米和炒蛋和起司,真是好吃又好看啊。

A6.jpg

我早餐都還沒吃完,小孩就迫不急待的換上泳衣,想跳進會令小孩尖叫的戲水池。

這裡的水池不怕太陽晒,因為營主在水池上方搭了很大的遮陽幕,池裡又是庇美冷泉的雪山山脈流下的松羅溪水,即使在酷夏35度的氣溫讓進池玩水的小孩都涼到不想離開。

A7.jpg

我們家阿姐正在勤練潛水,看看能閉氣多久。。。

A9.jpg

像這樣飄在水上真的很舒服

A11.jpg

或是躺著踼水也不錯

阿木也下來溜滑梯了,當整個人泡在冰凉的水裡頓時暑氣全消啊。。。。

A12.jpg

玩水上來先弄杯奇異果氷沙,芒果冰沙留到下午再喝XD

A13.jpg

今天的午餐也跟以前不一樣喔,把煎好的雞腿肉剪碎然後放在預先煎好的蛋餅皮上,再加上玉米粒和生菜,淋上美乃滋後就大功告成了

A14.jpg

在大熱天裡真的很簡單又方便的料理,很受小孩的歡迎喔!

A15.jpg

輪到我吃的時候,小孩已用最快速度吃完後又跳進水池玩耍了,這裡的好不是用說的XD

A16.jpg

多虧了這池水把小孩的電放光光,妹啊吃完晚餐才六點多就上床躺到隔天清晨才醒XD

A17.jpg

下午茶當然就是說好的芒果氷沙出場囉

A18.jpg

大約下午四點我就開始準備晚餐了,今天的晚餐是蕃茄海鮮燉飯。

程序很簡單:

1.拿二杯米洗好後用清水浸泡,這樣在生米成煮飯時比較不會硬米心。

A19.jpg

2.剝蝦殻蝦頭去蝦腸,然後拿蝦殻頭去熬湯,大約1000CC就有夠了

A20.jpg

3.熱鍋放油炒洋葱丁,炒至金黃色再放蕃茄丁燉到爛,而洋葱和蕃茄都是在家裡先切好放冷凍帶來再解凍,因為戶外切這些丁不太方便,所以都是在家裡前置作業

4.加入泡過水的白米(下鍋前當然要先把水瀝乾),先和洋葱蕃茄拌炒一下, 再加入熬好的蝦湯(蝦頭殻要先撈掉)。

A21.jpg

5.然後要關小火蓋鍋蓋慢慢燉,大約過十分鐘後開鍋嚐一下米心,大約等八分熟就可以把去殻的蝦肉和蛤仔丟進去,再加一點點蝦湯使其稍微蓋過蝦肉和蛤仔,再把鍋蓋蓋上。再等3~5分鐘再加入起司攪拌一下就可以享用囉。

A22.jpg

看我家阿姐一臉發呆樣,一定是玩太的太累了XD

A23.jpg

阿妹啊也累的想坐在地上吃飯,這裡真是操小孩的好地方呀XDDD(大誤)

A24.jpg

下午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那就是我的鐵製營柱断了。

A34.jpg

這支營柱是睡帳附的180CM鐵營柱。我這次用在天幕四角的副營柱,為了抗強風所以我所有的營柱都有拉兩條營繩固定,其本上強度是足夠支撐的(因為上次在微時光也是相同的搭法,而且上次的陣風更大)。但這次我把放餐具的吊籠用豬尾巴好吊在這支營柱上,好死不死我吊的位置就在營柱第一節和第二節交接處。我猜想可能就是吊籠吊太重,強風又吹吊籠,吊籠受風拉豬尾巴,豬尾巴是利用槓桿原理固定在營柱上的,所以營柱就在最弱的接縫處裡豬尾巴夾断了。

幸好營柱断的當下我正站在旁邊準備煮晚餐,立馬一個箭歩一手接住断柱,另一手拉住飄走的天幕一角,馬上叫阿木去車上幫我拿備用營柱和營鎚,重新補上再拉緊,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搞定後継續煮晚餐。真是虛驚一場學到教訓了,下次吊豬尾巴只千萬不能掛在營柱接合的地方。

A25.jpg

晚餐後妹啊就滾上床去睡了,我去洗完澡後就看到這母女倆一個在吃零食一個在看書,然後隔壁的露友在桌上游泳,果然露營就是生活的延伸啊XDDDD

A26.jpg

後來我帶阿姐去散歩逛逛營地,順便看看別人的帳蓬(但有人在我不好意思拍,只能拍自已的),原來後面碎石營地還好大一區,蠻適合礈道帳搭設,當天還有一台露營車進駐。今晚人多了熱鬧起來,就像每次有夜衝的露營一樣,昨天剛到的晚上雖然很累,但是可以享受人少的營地感覺。可是今晚熱鬧了又可以觀察各個團露的風格和人情味,都還蠻有意思的。

A27.jpg

可愛的阿姐回到我們天幕下又黏在正在看書的阿木身邊,拿出他最愛的彩色鉛筆出來畫畫,我一直很喜歡這種感覺,小孩會自己找喜歡的事情做,而不是黏在3C上面。

A28.jpg

這一夜風很大,我睡到半夜起來掏睡袋來蓋,早晨依舊清新,起來散歩見到好幾棵柳丁樹結實纍纍。才五點半老婆居然已經去散歩一圈回來了。

A29.jpg

因為出來露營,也讓家人增加和大自然接觸的時間,以往只有我會在清晨出去騎單車運動,現在只要是有出來露營的清晨,我和老婆都不太貪睡,會利用最美的時間去營區附近散歩。

A30.jpg

早餐就把剩下的生菜和玉米淋上剩下的美乃滋和家裡剩下的葡萄乾,就是最好吃的沙拉了。露營時經常要換菜色,要不然小孩不吃完剩下的還是要我解決><。

A31.jpg

昨晚大風把楓樹吹下不少落葉,營區裡種了不少楓樹和果樹,想必四季皆有不同美景。

A32.jpg

擁有美景和水池的營地很多,但擁有挖土機的營地想必不多。看過營主FB的記錄,二年前胼手胝足整理出這松羅溪旁的營地,營主真的很有勇氣。想想如果是我有沒有這樣的勇氣在退休享福之際回到家鄉重新開創一個新的事業 ,實在是非常的不容易啊。

這次來很可惜我們沒抽出時間來去走附近著名的松羅國家歩道,因為小孩們玩水玩到都叫不回來了,也許等過了玩水季節後可以再來二訪或三訪,我覺得露營區應該有很清楚的主題定位才能長久。感覺這裡比較注重親子戲水的營區,那在冬季也許可以往生態和大自然歩道方面發展,才不會辜負這邊得天獨厚好山好水的自然環境。(但只是我小小的拙見,總是用講的比較簡單啊XDD)

A33.jpg

最後仍以這張塞到滿塞到爆的照片做結尾,我們家很喜歡這個營地。 就如同 營主的理念一樣:Sihmut!請隨意,當自己家吧! 希望大家能好好愛護這個營地,把這裡當作自己家一樣的放鬆,像愛護自己家一樣的心情來愛護每一個營地啊。

 

 

 

 

arrow
arrow

    阿里巴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