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09.JPG

夏天到了,早在六月我就開始尋覓可以痛快的玩水的營地。鳳梨屋享富六星級親子營地的盛名,隨便GOOGLE一下,各大部落客的分享舖天蓋地的冒出來。除了有鳳梨形狀的山泉水泳池外,各區的超大營地也是吸引露客前去朝聖的原因之一。

那麼熱門的營地通常要半年前預訂才會訂的到位子,這樣就不適合我家隨興鄰選營地的方式。鳳梨屋經營團隊也很聰明,把原本營區較外圍的空地整理出兩大片的碎石營地,還新增了二座附冷氣的高檔貨櫃浴廁,增加了許多營位。就因為這樣我們在前一個月順利的訂到田園區營位。

周五夜衝,似乎是往宜蘭露營避不了的宿命。周五下班後先帶妹啊去診所看感冒,開到台七線大同鄉103K後需再右轉,路小光暗讓我放慢速度,抵達營地報到處時已快九點。熱心的工作人員指引我們的營位,雖然附近有些許照明餘光,但在黑暗的營地中搭天幕卻是一大挑戰。

1.jpg

這裡的碎石地大約我只打得下十公分,再用力我的營釘就彎了。才後悔前幾天有在想要不要買幾根大黑釘來用,沒想到就遇上前所未有的硬碎石營地,這是我第一次打營釘打到手軟。 搭好帳蓬和天幕已接近深夜,因太興奮而睡不著的妹妹看我一個人在外面喝小酒拍夜景,忍不住也跟著跑出來玩。

2.jpg

最後還加碼吃泡麵,今天夜衝衝的好累啊

3.jpg

翌日清晨,依舊是五點多就自然醒。出帳蓬看看這美麗的營地。 牧草和田園區中央都有一座大型白色海星帳,裡面還有裝灯條晚上很漂亮。可能是要給團體辦活動時使用,這兩天晚上附近的小孩們都會在這附近玩耍,算是一項貼心的公設。

4.jpg

趁大家都還沒起床,我可以很從容的磨咖啡豆子,慢慢的享受我的早餐。

5.jpg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

6.jpg

煎個奶油黃金薯也不錯

7.jpg

早餐過後沒多久大家就吵的要去當魚了,這裡的水是用又冰又清澈的山泉水,泳池布置的很活潑,非常受大人小孩的歡迎。

8.jpg

看他們開心的泡在水裡,父母再累也值得啊。

9.jpg

只可惜泳池裡充滿各種大型充氣浮具,越晚越嫌擁擠。

10.jpg

沒多久,小孩的玩伴小扉家族也來了,我們兩家的小孩就像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玩在一起。大人們終於可以喘口氣在旁邊享受一下露營的悠閒。

11.jpg

 

接近中午時營地颳起一陣一陣的強風,我的營位附近沒有大樹屏障,堅硬的碎石營地讓營釘打的不夠不深,大風吹來時把營釘拔起好幾次,幸好鄰居們都跑來幫忙固定,我重新打釘打到手都黑青,立馬下定決心回來一定要加買大黑釘和磅數較大的營錘。 又是一次寶貴經驗的學習,夏天大天幕雖然涼爽好用,但要注意營地風力預報和風向,再決定天幕搭設方向,而天幕主營柱的營繩和營釘一定要用較粗規格,也要預設營地硬性地面選擇8mm以上的營釘。基本上硬地要用粗釘,軟地就要用長釘或雙釘交叉固定。這些基本功都是很重要的,關乎營地人員及裝備安全的問題,真的是學到了。

12.jpg

整型過後的大天幕,因今天側風很強大,所以水線拉了三條。

13.jpg

休息時把營錘放在身旁,準備強陣風來時隨時抄傢伙應戰XD

14.jpg

整個下午我就留在營地守著,讓阿木和小孩們去營區小溪摸蛤仔還有玩沙坑。 我們對面的鄰居很大一群,一共有八家朋友一起團露,有人周六下午才到這裡,所有先到的朋友都一起去幫忙搭帳蓬,人多很快就完成了,看起來好溫馨。也多虧了他們幫忙,我才平安渡過下午的強風吹襲,露營人真的都很有愛心。

15.jpg

超級感謝隔壁無敵熱情的露友,還帶果汁機來打新鮮水果冰沙,揪甘心的。

16.jpg

大約下午五點就準備吃晚餐了,剛好小孩玩水玩一天回都餓了,搶先煮鍋玉米湯給小孩暖胃。

17.jpg

晚餐還是吃烤肉,出來露營都已經吃好幾次了,結果我問小孩下次露營要吃什麼,他們居然回答還是要吃烤肉@@

18.jpg

東部的天黑的很快,小孩的肚子也飽的很快,飯後姐姐去隔壁小扉家一起跳舞。因為我們家沒有IPAD這種東西,也很少拿NB給小孩看YOUTUBE,所以姐姐去人家家就黏在那一直跳一直跳。

19.jpg

妹啊很厲害會去另闢戰場,居然跑去海星天幕另一邊找小朋友玩,姐妹倆人果然不同個性。

20.jpg

大人們很開心的吹著晚風,慢慢吃烤肉,看小孩玩耍跑來跑去的。這種畫面幾乎就是所有露營人的寫照。

隔壁的熱情大哥大姐們也是烤肉,還拉我過去吃吃喝喝的,有這樣熱情好心的鄰居真是有緣。

22.jpg

今天不知喝了多少,心情是開心滿到頭頂,整個營區幾乎是滿帳,我們這區(田園區)每一個營位都好大,一點都不覺得擁擠。營主規格得宜難怪鳳梨屋的口碑那麼好,是一個值得再來的營地。下次再來很想試試離營本部近一點的營位(櫻花或梢楠)

23.jpg

周日上午,讓小孩們再去玩水玩沙一回合,工頭(我)留在營地收拾,一個人慢慢的撤帳十分愜意。隔壁又拿二罐啤酒叫我幫忙喝,我當然沒在客氣的。 邊喝啤酒邊聽音樂......

收睡袋收睡墊摺地墊收睡帳收營椅收蛋捲桌收防潮墊收鍋碗瓢盆收天幕收營柱收營繩洗營釘.............

24.jpg

最後免不了要..........塞塞塞塞塞

沒關係,等下雪隧沒塞就好囉!!

 

 

 

 

 

 

 

 

 

 

 

 

 

arrow
arrow

    阿里巴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